不論上天怎么安排,我都欣然接受,一切都是好事。我深信,每一件會發生在我身上的經歷和事件,都將指向一個更加廣大、完美的計劃,遠非我一時片刻所能想像。   上天會讓某件事發生在你的身上,必定有她的美意,而那個美意一定是"為了你好”。你之所以會覺得不好,那是因為你并不了解上天的整個計劃,也無法以較長的視野來看眼前發生的事,所以才會去質疑上天為什么讓我失敗?讓我受苦?讓我破產?讓我殘障?為什么?這難道是為了我好?   在日本,有一個小女孩非常地自卑,因為她的聲音很難聽、很奇怪,天生沙啞,甚至怪到沒有人愿意跟她做朋友,還常嘲笑她。她曾因此非常難過,覺得自己是個失敗品,上天對她太不公平了!   后來,她當了舞臺劇的演員,才稍稍找回了點自尊。很巧地,當時日本有個漫畫家叫藤子不二雄,他的漫畫小叮當(哆啦A夢)非常受到歡迎,正準備將之拍成卡通片。偶然間,他聽到了那女孩的聲音,便找了她來試音,她好訝異!居然有人看上她那引以為恥的聲音?   這個女孩是誰?她,就是現在卡通片中那只機器貓──小叮當日語版的配音員!她那曾經讓她自卑不已,讓她交不到朋友的"怪音”,居然隨著該部卡通傳到世界各地,成為許多小朋友們爭相模仿的"美音”。過去她所埋怨的,竟成為今日她所引以為榮的,總之,她再也不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作品。   命運對許多人而言也許看起來像是一種詛咒,但它從來不是一個詛咒,它永遠都是祝福。它們之所以看起來像是一種詛咒,那是因為我們的視野短淺,就像從鑰匙孔來看世界,我們了解有限,我們無法看到整體,我們只看到眼前,我們無法看到未來。所以那個疑問才會不斷升起,否則我們會覺得感激,我們會樂于接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龐城末日》這本描寫公元七十九年,意大利古城龐貝因地震埋入地下的小說,里面記有一個賣花的盲女孩倪娣雅的故事。她雖雙目失明,并不自怨自艾,也沒有垂頭喪氣把自己關在家里。她學著跟常人一樣生活,一樣工作,自食其力。   不久,維斯維沙大火山爆發,龐貝城面臨末日。這座古城籠罩在濃煙與落塵下,昏暗如無星的午夜,黑漆一片。驚慌失措的居民沖來沖去,摸不到出路。但是倪娣雅卻因為本來就看不見,她的不幸竟成了她的大幸。她靠著觸覺與聽覺,不但找到生路,還把她的親人搭救出來。   我想起作家梅樂.雪恩說過的一句話,她說:"大多數的人總會為了某人或某事而傷心落淚,如果我們當時便能清楚狀況,我們反而慶幸自己的好運。”可不是嗎?以電影"美麗人生”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羅貝多.貝里尼,在上臺領獎致詞時說,"我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給我最好的禮物是貧窮。”   聾啞的教育家海倫.凱勒也說:"我感謝上帝,為了我的殘缺,為了克服殘缺,我找到自己,以及我要做什么。”   所以,厄運并沒有什么不好,不好的是我們看待它的方式。如果你能拉長時間去看,如果你能提高視野去看,沒有什么遭遇是不好的,一切都是好的。殘障是好的,災難是好的,貧困是好的,破產也是好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希臘哲學家季諾,經常在雅典的市場里講授他的哲學。開始時有點玩票性質,因為他有一艘貨船,貨船的收入使他衣食無缺,也使他反而更像個生意人。有一天,他的貨船在暴風雨中沉沒了。當不幸的消息傳來時,在市場講授哲學的季諾竟松了一口氣。"命運之神啊,真是謝謝您!托您的福,今后我只能以哲學為職志,也只能靠此維生,別無他法。”   季諾說:"您令我毫不猶疑地下定決心,真讓我萬分感激。”只剩哲學一途的季諾,后來成為著名的斯多葛哲學派的創始人。   是不是?就如同猶太法典所說的:"上天所做的任何事,都是為了最好的結果。”或許,上天的計劃并不完全美好,其中也有疑云滿天,難以理解的時候,但是只要有信心,你將發現一切都是為了最好的結果。   活到這個年紀,如果真要說學到什么,那就是學到對人生的境遇有信心。不論上天怎么安排,我都欣然接受,我深信,每一件會發生在我身上的經歷和事件,都將指向一個更加廣大、完美的計劃,遠非我一時片刻所能想像。   就像污泥對蓮花而言,并不是詛咒,而是祝福:像繭對蝴蝶而言,并不是阻力,而是助力。是的,每一個困難和障礙,事實上都是一種隱藏的祝福,都是上天美意。 +10我喜歡

浮躁社會,人性多愁。人來人往,樂隨悲伴。悲訴與汝,樂無于享。幾分真心幾分純?   天使笑容,溫暖人心,排憂解難,月色溫柔不若你;奮力進,無畏懼,激勵身邊,燦爛驕陽不若你!   萬花世界,白日星辰,紛至沓來,幾人真心幾人念?內心夜空,驕陽早無影,明月唯己,繁星眾爍,暗冷依舊!幾多憂愁幾人懂?   心已空,淚無痕。縱有萬千,其悲誰人訴?死尋忙,強咬牙,只斷一時之念!粉身碎骨,其痛無覺!   癡人會,長相談,自以懂,一縷陽光;其心貪,欲更進,苦其愚,見其真,心微跳。奈其怯,徘徊躑躅,幸無錯,問其心,幾分真心幾分純?   其人言,不擅詞,或錯解,見不公抱不平,為其想,非自利,性無惡!心非假,性本此,奈無力,空有心,卻無為,此卻甚之白日星辰!信與否,不言棄,伴一程,遠近天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此生無雙,愛也好,友也罷!天使亦如此吧,誰為天使憂愁?誰又為天使添愁? +10我喜歡

我們走得太快,靈魂已經掉隊。大國崛起,小民乍富,飄飄然不知天高地厚者遍地都是——   飛機上打架,文物上亂畫;仗勢欺人,不守規則;大官巨腐,小官巨貪;道德敗壞,人性喪失。最近的“海南陣痛”,更是群體性不文明的集中表現——說到底,就是缺德了!   成實是人性的基石,良心是為人的根本;秩序是社會的構架,道德是精神的靈魂。失魂缺德,丟人是必然的~不論在海南,還是在國外……   過去,民間有個迷信的“叫魂”辦法——就是挑著失魂者的衣服,沿著他走過的路線邊呼喚邊尋找……我們不妨也走一遭看看——   “糧食畝產上萬斤”,報紙廣播放衛星。公然撒謊,全民默認,一躍,捅破了中國人千年的成實底線。   “大破四舊,打倒一切!”,砸爛了悠久燦爛的文明,搗毀了正常的社會秩序,破除了基本道德,炸開了野蠻的魔盒……十年浩劫,百年鎮痛,盡管捂住肚子,也是自欺欺人。更為擔心的是,現在還有些居心叵測的人,更是唯恐天下不亂,妄言再搞文革。有句話就是說給他們聽的——“不作死,就不會死”!點起火來,誰能保證不燒到自己的屁股?   曾經的一切向錢看,讓少數人先富起來。致使文革后丟掉了底線的人們,餓狼撲食地撲向國有財產和集體經濟。公有財產被一夜瓜分,誰有權力誰先搶,誰有膽量誰暴富。工廠礦山被私人霸占;商場、地皮被低價倒賣,人民血汗被公然搶占。老實人哭著下崗,膽大人胡作非為。一切為了錢,認錢不認爹!于是,就出現了假冒偽劣,不擇手段,欺行霸市,坑蒙鬼騙,道德淪喪,一切為錢……不治,民不憤,國不寧,深化改革更難進行。   回顧是為了看清,看清是為了改正。得病不可忌醫,坦然面對過去,不論是那個時代,不管是誰在執政,世上走過的路,沒有絕對筆直的。錯了就改,不要因人論事,更別自欺欺人。只有承應錯誤,真實面對過去,客觀評價得失;認清彎路,校正方向,扎實基礎,重樹良知信義,弘揚道德文明,才能夠適應健康社會的發展要求。只有國民總體的文明程度與快速發展的國家經濟相適應,才是真正走向成熟社會的文明標志。國家強盛,更需要提高國民素質,物資富有,更需要建設精神文明!   在普遍富裕了的今天,讓我們停一下享樂的腳步,去撿回我們丟失了的禮義廉恥與作人良知,是十分必要的!不浮不乍,遵紀守法。懂規矩,識文化,愛家、愛國愛勤勞,才是真地找回了我們失落的靈魂…… +10我喜歡

一 “大家都去看吧,玉柱打工回來啦,還領來個俊媳婦。” “真的?玉柱在哪里?” “在他家里,剛進門!”快嘴楊三嬸剛從玉柱家出來,在村里她碰見誰就向誰介紹玉柱的事兒。 玉柱外出打工四年了,他在上海認識一個四川姑娘,經過交往談心,倆人慢慢建立了戀愛關系。玉柱工作積極能干,經常加班加點,常常受到老板贊揚和表彰。四年來,玉柱手里也積攢了一些錢。一天,他與對象水秀商量決定請假探親,一是回家看望爹娘,二是拆舊房蓋新房。水秀是個性格溫柔的姑娘,她同意跟玉柱一起回家探親。 玉柱給爹娘每人買了一身新衣裳,還買了些補養品,爹娘很高興。尤其是看見兒子領來個俊媳婦,真是喜得抿不上嘴,妮呀,閨女呀問長問短。 玉柱想翻蓋新房的事兒也得到了爹娘同意,雖說春暖花開天氣暖和了,眼下拆舊房,爹娘搭個窩棚能遷就,這樣住就是有點太委屈沒過門的兒媳婦水秀姑娘了。 “玉柱,不然到村主任你何先大叔他家看一看?他家的房子多,三個兒子都沒娶上媳婦,也許能給水秀騰出一間房暫時住一住?”王柱爹終于想出個法子來。 這天早飯后,玉柱特意掂著兩瓶好酒,領著水秀一塊來到村主任家里,何主任正巧在家,他三個兒子正在院里拾掇東西,玉柱每人遞上一支煙,笑著說:“何先大叔,俺有點事兒想麻煩您……”“玉柱,有事兒只管說,是不是翻蓋新房錢還不夠?千兒八百大叔有,就憑鄰居,大叔能幫的一定幫。”“大叔,錢差不多啦,就是一拆舊房,您侄媳婦沒地方住,您家房子多,俺想讓水秀在您家暫住幾天,您老看中不中?”“這個……”看樣子何主任有點難為情了,他撓了撓頭皮還沒開口,這當兒,他二兒子家喜笑著說:“玉柱弟,還說什么中不中,鄉鄰鄉親應該的,俺兄弟三人搬在一塊住,給您倆騰出一大間,說啥不能讓你和弟媳婦住在露水地。”這時大兒子家旺,三兒子家福都熱情的笑著說:“是,是,老二說得對,俺設意見。”何主任一看三個兒子都同意了,也笑著說:“中,中,你和侄媳婦啥時候搬來住都中。”“大叔,我不來住,只水秀一個人住您家里,因到晚里俺還得看著那些下房料呢!”玉柱忙解釋說。“玉柱弟,咱們兄弟四年沒見面了吧?還是到房里坐著說話吧?”老二家喜說。“不用啦二哥,俺家里正請人扒房子呢,我得趕快回去,水秀就麻煩您們啦。”“不麻煩,不麻煩,你放心吧,俺一定把水秀照顧好的。”“那就謝謝您們啦!"玉柱說著笑著就慌慌忙忙地離開了何主任家。 何先今年五十多歲,在村里威心很高,后來被村民們推選為村主任。八年前,因老婆病故,加上村窮家困,膝下三個兒子長大成人至今都沒成家,何先為了孩子,也沒再婚。現在村里面貌有所改善,村民們也慢慢地富裕起來,何主任整天為三個兒子的婚事到處請媒婆操費心機……   二   玉柱回家后,水秀被何家兄弟領進房里,她剛坐下,何家三兄弟的眼睛不住地在水秀身上打轉轉,水秀那苗條的身材,挺拔的胸脯,白里透紅的面容,雙眼皮,大眼晴……三兄弟從頭到腳看了一遍,水秀被看得心中怦怦直跳,紅著臉蛋低下頭,雙手不住地撫摸著自己的胸扣…… “你們還不快給水秀拾掇房子,都愣個啥?”何先主任發話說。這是何家兄弟三人才從癡迷中醒悟過來,趕緊走出房門,到另一間房里去拾掇東西。 玉柱家里請人扒房子,白天忙里忙外沒有一絲閑空,每天吃過晚飯后,他總是要送水秀到何家去休息,坐一會兒,說說話兒,玉柱就離開了何家……   三   這幾天,水秀白天回家幫助玉柱她娘燒茶做飯,勤勤快快,忙忙碌碌,村里人都夸水秀是個好姑娘。到晚上,水秀回到何家躺在床上就感到很困乏,不大會兒,就進入甜蜜的夢鄉,在她迷睡中忽然覺得身體像坐汽車一樣顛簸,但她想動彈又動彈不得,她睜開眼睛,房里黑乎乎地看不見什么,只覺得有一個人壓在她的身上在喘著粗氣,水秀腦子猛地清醒過來,她意識到所發生的事情,她折身折不動,伸手伸不動,然而她的雙手已經被繩子緊緊地綁在床上,她終于喊出了聲:“救命……"再往下喊就喊不出來了,卻被一件東西捂住了嘴。一會兒,那個人從她身上爬起來,接著又一個人趴在她身上……疼痛和絕望的水秀在淚水中昏死過去…… 第二天中午,水秀醒過來后,覺得身子象散了骨架一樣難受,身上的繩子也被解開了,她強打精神穿上衣裳下床去開房門,誰知房門已被緊緊的鎖住了。她拍門,她打門,她大聲呼喚,但無濟于事,在這座深宏的大院里,她的喊聲只能被風聲呑沒。 水秀想死,但他想起玉柱是那么愛她,自從打工認識他,倆人志同道合,自己甘心情愿嫁給他,玉柱說好的,蓋好新房就同她結婚,千里迢迢跟他來探家,他不該把自已送進狼窩。其實水秀也非常愛玉柱,她打消了死的念頭,又想起自己被奸辱的情景,自己又狠起玉柱來,這時侯她不知從哪里來了一股勁,輪起一個小凳子發瘋似的向房里的家具砸去,砸累了,她又趴在床上痛哭起來……   四   傍晚,何家終于開了門,何先爺兒四人一起來到水秀小房里,水秀掄起小凳子又砸又罵,何先慌忙拉住水秀的手奪過小凳子,便假腥腥地勸道“侄媳婦,昨晚這三個畜生背著我欺負你,這都是大叔管教不嚴,你要打要罵就打俺罵俺吧!”水秀哭著說:“大叔,俺不怪你,你就讓俺回玉柱家吧?” ‘“玉柱今天進縣城買木料了,還沒回來,你就在俺家暫住吧,以后保證不會再發生這種事兒。”“爸,這件事兒不光怪俺,誰讓玉柱把水秀賣給咱呢?”老二何家喜說。“俺不信,玉柱不會賣俺的,俺要找他去。”水秀說著就往外走,卻被家喜一把拉住了胳膊,接著家喜從衣袋里掏出一張紙條在水秀眼前一晃說:“你看這就是玉柱打的條。”“什么條?”水手伸手去接紙條,家喜卻把手縮了回去,笑著說:“這就是賣你的證據。”“證據,玉柱……”水秀如雷轟頂,一下昏倒在地上…… 半夜里,水秀終于蘇醒過來,她卻發現自己一絲不掛的躺在床上,她心里明白,何家三兄弟像野獸一樣對她再次進行了輪奸。痛恨的眼淚又一次從她雙目中涌出來,她急忙翻身下床,摸不著開關燈線,房里一片漆黑,找衣裳也找不著,房門也被鎖上了,拉門拉不開,于是水秀在淚水中又度過了一個夜晚。 天亮了,正當水秀在絕望中準備自盡時,房門開了,只見村主任何先端著一碗飯,拿著一個饃走了進來,他來到水秀床前,假裝慈悲的樣子說:“水秀,吃點飯吧,這幾個畜生我真拿他們沒辦法,嗨……”“大叔,俺求求你行行好吧,放俺走吧?”水秀因找不到衣裳,只好在被窩里睡著說。何先把房門關上,來到水秀床前笑著說:“你起來吧,別再睡了……”“大叔,俺的衣裳沒有了。”水秀哭著說。“可能在你被窩里,你找找?”何先主任說著就一把把水秀的被子揭開了,水秀那白嫩嫩的裸體,出現在何先眼前,八年沒有沾過女人身的他,欲火頓起,正當水秀拉被子蓋身子時,何先這個老光棍像一只餓狼似的將水秀按在了床上……   五   水秀在非人生活中度過了三天三夜,她的每一次哀求換來的都是一個個拳打腳踢,她知道靠哀求是救不了自己,要想逃出這個狼窩,唯一的辦法就是靠自己的力量。 一天晚上,當何家二公子家喜打開門鎖,提著飯菜走進水秀床前時,水秀卻一改往日的淚容,滿面帶笑地說:“家喜哥,你們家里人就數你真心對我好,從沒打罵過我,對我有一種愛心,其實我也很喜歡你的,要是我能永遠跟你一個人就好了。”“真的,你說的是實話?”何家喜高興地看著水秀問。水秀點點頭笑著說:“你能擺脫你家人對我的糾纏嗎?你能明媒正娶的同我結婚嗎?要是能這樣就好了。”“能,能,一定能,明天我就給他們說,誰要不同意我就宰了他。”水秀點了點頭,端起飯碗,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家喜看到水秀開心的樣子,心中非常愉快。 水秀吃過飯后,又是幫家喜脫衣裳,又是給他捶背,何家喜心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他想,這就是真正的愛情嗎?便笑著說:“水秀,今后俺保證讓你吃好的穿好的。”水秀抿嘴一笑說:“家喜哥,請放心吧,以后俺一切都聽你的好嗎?”“好,好,我的小寶貝……”何家喜因被水秀提前脫了衣裳,沒有去鎖房門,就迫不及待地撲了上去…… 一陣過后,何家喜像頭死豬一樣睡著了。水秀壯了壯膽子,從床上爬起來穿上衣裳,躡手躡腳地走向房門,當她拉開沒有上鎖的房門后,就象箭一般地向大門前跑去,她又輕輕拉開外門門閂,開開一扇外門,在明亮的月光下,她順著那條南北村街向村南頭玉柱家里跑去……   六   這幾天來,玉柱家扒屋蓋房,買木料做門窗,拉磚進沙,跑里跑外,全靠玉柱一個人操勞,那天拉水泥因存在銀行里的錢沒有及時取出來,貨主要現金,玉柱就到何先主任家暫借了兩千元,還給他打了個借條。那天當玉柱問起水秀的事兒,何先主任總之說水秀跟著家喜三兄弟去河灘地里種花生了。玉柱知道,因水秀住在何家,給何家添了不少麻煩,水秀幫助何家干點活也是應該的。再說,這幾天玉柱也實在太忙,的確也抽不出空去看望水秀,一到晚上,玉柱往塑料窩棚里小床上一躺,就很快地睡著了 ‘玉柱,玉柱……"玉柱被叫醒了。玉柱一看是水秀, 吃驚地問:“水秀,這黑更半夜地你咋回家來啦?"“玉柱,這幾天你咋不去看我了?”水秀哭著說。“水秀,我實在太忙,咋啦,出啥事啦?"玉柱瞪大了眼晴。 “他們何家爺兒四個都是禽獸……”水秀泣不成聲。“他們把我綁在床上,輪奸我……”水秀傷心地再也說不出話來。 玉柱聽后,氣得差點昏了過去,他立即站起來,抱著一梱干柴禾,拿著火柴,向何先主任房后走去。這時的玉柱什么也不多想,心里只有一個念頭,放火燒死這窩色狼,玉柱憤怒地點著了干柴禾,一下扔到何先主任家的房屋上,由茅草廚房引著堂屋正房,黑更半夜里,火光照亮了整個村莊,勞累一天的村民們在甜蜜的夢鄉中毫無不覺曉,玉柱拉著水秀的手順著南北村街向通往火車站的方向奔跑……      作者簡介:南秀山,虞城縣利民鎮人,商丘市作家協會會員 +10我喜歡


林怡慧的評價心得50883林筱昇的推薦評比好物67732吳怡妹的每日新聞93731林芳毓的購物守則宋倫美的推薦購物清單高佳慧的推薦評比清單褚岳誠推薦直播開箱唐志杰的優質推薦評比56100
像孩子一樣,偶爾可愛,偶爾單純 (2) (3) 張慧娟的部落格27000大手牽小手,溫暖你和我 (2) (3) 李惠玲直播開箱推薦在回憶里安靜的待在角落 陳慧玲的優質好物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8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