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心得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簽證申請指南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火車站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南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中壢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常言道:身體發膚,受之父母。牙齒算不算受之父母?我想應該算。當一個新生命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父母把本該孩子擁有的東西都會交給的,只不過遲早罷了。在孩子遺傳基因里,父母都提前預備著呢,包括牙齒。它幾乎伴隨人的一生,讓其嘗盡生活的各種滋味——酸甜苦辣。 牙齒開始生長,是在嬰幼兒時期,這是生命的起始階段;牙齒掉而復生,也即換牙,是生命旺盛的童年、少年時期。經歷了青年、壯年,生命之樹蓬蓬勃勃。以后的年月里,牙齒陸續掉了,不再長了,生命之樹不再枝繁葉茂了,人也漸漸地衰老了。 母親的生命之樹是提前衰老的。她在32歲時便掉了第一顆無法再長的牙,以后滿嘴的牙便像秋風掃落葉般地凋零了,回想起來,那是一種何等凄涼的情景啊!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后期,中國經濟還相當落后,農民主要的家庭收入主要靠養豬。但養豬數量并不是太多,一般一個家庭不過養一兩頭而已。想想看,那時剛剛實行土地承包制,農民才勉強解決了溫飽問題,哪有多余的糧食用于養豬?養豬的飼料多半是涮鍋水摻上米糠、麩皮和野菜什么的,算是粗放式飼養。所以生豬出欄得大半年左右。而且那時養豬大都是圈養,不僅如此,還要將豬脖子上套上繩,拴在圈內木樁上。不然的話,餓得近乎發狂的豬一旦拱開圈門,竄進誰家菜園或莊稼地里,麻煩可就大了。 有一次我家一頭豬不知怎地就拱出豬圈,掙脫了拴它的木樁。母親及時發現了,慌忙將豬往回拽,想將它重新拴在木樁上。可是繩頭打了個死結,怎么也解不開。情急之下母親就用牙咬,想咬開那臟兮兮、臭烘烘的繩結。誰知躁動的豬用力一掙,硬是將母親的一顆門牙拽掉了。頓時,母親的嘴里鮮血噴涌。我無法想象,當時的母親忍受著怎樣的撕心裂肺的疼痛。這還不算,連嘴里其它牙齒都帶松動了。現在我常常后悔地想,如果當初母親到醫院看一看,采取有效的保護措施,將松動的牙齒固定一下,吃點藥,消消炎,掛點吊水什么的,也不至于出現后來的慘狀。 以后的十幾年里,母親的牙齒陸續掉得差不多了。最后兩顆是去醫院拔掉的。母親告訴我,拔牙的時候,因為暈血休克了兩個多小時。她拔牙回來,一直在灶上忙活著,我在灶下燒火,抬頭一看,母親整個嘴全都癟下去了。她才四十多歲,突然間老得像七十多歲的老太太,老得連自己的兒子都認不出了。我驚得目瞪口呆,她正當中年,怎么老得如此之快,實在讓我無法接受。我偷偷躲在一個無人知曉的屋角抱頭痛哭了一場。 不久我帶母親到縣城鑲了一口假牙。一開始母親不肯,說是人的身體里怎能摻假。其實她是舍不得花錢。我說,你才四十幾歲,沒有了牙,以后生活怎么辦?母親猶豫了一會兒,想了想,也就依了我。 如果說母親掉牙讓我心酸,讓我心痛,而女兒掉牙則讓我感到欣慰。 一天我下班回家,五歲的女兒哇哇大哭跑了過來,真有一種大禍臨頭的架勢。原來她的一顆牙齒光榮下崗了,流了幾滴血,嚇得她好像世界末日到來似的。我告訴她,小孩掉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說明發育正常。新陳代謝是自然規律,沒什么大驚小怪的。也許我的一番道理對一個五歲的孩子有點高深了,她一臉疑惑地問我,什么是新陳代謝?我告訴她,等你長大就知道了。我為女兒珍藏著這顆乳牙,為她留下一段甜蜜的成長記憶,也許這段記憶,值得永遠珍惜與回味。 然而,去年我掉了一顆牙,著實讓我覺得有點突然,有些凄然,有些惶然而不知所措。一天中午吃飯的時候,一顆摻在米飯里的砂石不知怎的卡在我右邊的牙槽里,猝不及防,只聽“咔嚓”一聲,牙齒順著凹槽從里到外裂成整齊的兩半,血流如注,疼得我直想撞墻。從此以后,這顆牙便松動了。本來我想過些時日消了炎,到醫院修復一下,誰知這顆受傷的牙不爭氣,就這樣糊里糊涂地掉了,讓我連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我把這顆牙捏在手里,反復端詳著,像是欣賞一件價值不菲的寶物。事實上,它對我來說確實彌足珍貴,它伴隨我四十多年,吃了一些苦,也嘗到了許多甜,比起母親的牙也算是幸運多了。 我想,得趕緊鑲上一顆牙,彌補一下算不上缺憾的缺憾,畢竟我還算年輕,趁著年輕好多東西得好好珍惜才是。 作者簡介 李龍,男,1966年生,安徽省霍邱縣人,大學文化,1986年參加工作,長期從事語文教學、教研和文學創作,發表各類文學作品數百篇,著有詩集《詩意地生活》(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系安徽省詩詞學會會員。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有相似愛好、相同脾性的人往往更容易互相吸引。如果一個人行事光明磊落、尊老愛幼,那么他的朋友大多也有相同的品格。 就如有句話所說:“人有不同的氣質,你是什么樣的氣質,就會吸引什么樣的人。”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位年輕人去買碗,隨手拿起店里一只碗依次與其他碗輕輕碰擊,發出的聲響沉悶、渾濁。年輕人不停地試,幾乎挑遍了店里所有的碗,卻沒有一只稱心的。 老板不解他為何要用兩只碗相撞,他告訴老板,能發出清脆悅耳聲響的,一定是好碗。老板聽后,重新遞給他一只碗,笑著說:“你拿這只碗試試,保證能挑中你心儀的碗!” 年輕人依言行事,結果每只碗都發出了清脆的聲響,他疑惑地看向老板。 老板笑著說:“最初你拿起來試的那只碗本身就是一只次品,用它來試,只會是渾濁的聲音。要想有只好碗,首先你得保證自己手里的也是好碗。” 人和人也是如此。你是怎樣的人,決定了你會遇到怎樣的人。 有人說,“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與誰同行。” 千萬別小看潛移默化和耳濡目染的力量,人就是在這種力量中慢慢被塑造出來的。如果你想做一個好人,就要與好人為伍;想變得優秀,就要親近更優秀的人。 有一個人想戒煙,但是一直戒不掉,于是他去找醫生請教。醫生聽完他的煩惱后,什么都沒有說,直接開了一個方子遞給他。上面寫著:“去探望一個戒了煙的朋友,早中晚各一次。” 他很納悶,這算什么療法。醫生看出他的疑惑,解釋說:“想要戒煙,沒有什么藥能比一個朋友的良性影響更有效。” 這個人半信半疑地回去了。幾個月后,果然成功戒了煙。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與人,都是相互影響的。 越是長時間的相處,對一個人的影響也就越大。所以,和誰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看過這樣一段話: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不要去刻意巴結一個人,用暫時沒有朋友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德行,待到時機成熟時,就會有很多朋友與你同行。 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厚德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 自己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百川才來匯聚。想要遇到優秀的人,你也必須讓自己變得優秀。 有位創業者曾分享過自己的經歷。 大學時他就對電商感興趣,在參加活動時認識了幾位大咖。畢業之際,他決定創業,滿懷信心地聯系了其中幾位大咖,卻沒有得到回應。他只得自己學習、實踐,不斷嘗試,一步一個腳印,終于做出了一番成績。之后,找他洽談的人絡繹不絕,其中就有當年的大咖。 優秀的人,會遇見更加優秀的人;成為最好的自己,才會遇見最好的別人。你的人生會怎樣,與你身邊的人大有關系。 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里不會晦暗;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不會落后;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會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會迷茫。 你是誰,就會遇見誰。人生寶貴,一定要讓自己變得優秀,并與優秀的人同行。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這幾日,雨一直下個不停,像長輩們絮絮叨叨的規勸,打消了我和妻子出門的念頭。閑來無事,我索性替妻子整理起了書房。妻子是一個愛書的人,家里每一個房間都有她的藏書。據岳父岳母講,妻子還在讀小學的時候,便已經十分喜歡閱讀,每次他們去接她放學,校門口不見人,十有八九是在附近的書店里看書看得入了迷,忘了時間。 經過近二十年的積累,妻子的藏書量非常之大,估計是我的好幾倍。但書架上能擺的十分有限,所以征得她的同意,我把她不常看的書裝進箱子——總共裝滿了七八個安慕希牛奶箱。我忽然發現,原來這個世上還有那么多我不知道的“名家”。對于愛書的人來說,這種驚喜不亞于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所以,整書的同時我偷偷藏下了幾本自己可能會感興趣的書。 整理書籍于我的感覺,就像重拾一門早已生疏的手藝,又像與一個老友久別重逢。 在我還未有書房的時候,我習慣于將我的閑書裝在一個個棄用的水果箱里,以免沾染灰塵。每一個水果箱大概能裝四五十本書,而我的書能裝七八個箱子。因為有些書要時常翻出來看看,所以每隔兩三個星期,你都能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將所有書從箱子里拿出來,鋪在床上、凳子上、窗台上、地板上,重新安排它們的住所。待所有的書收拾妥當,我便將箱子放在墻邊、襯凳邊或者床底下。可以說,在那個三十平方米不到的小房間里,這些紙箱每個月都在經歷“斗室之旅”。有了書房以后,少了搬書的程序,但喜歡整理書籍的習慣并未改變,在臥室、書房、客廳三者之中,我打理得最勤快也最干凈就是書房。 記憶里,整書是有一套約定俗成的法則的,對于自己要看或者不要看的我都會翻兩頁,如果有幸翻到一段自己特別喜歡的文字,常常要等看完之后才舍得放下,所以我每次整書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母親不耐煩我整書,她說如果我能將整理書籍的時間用在學習上,學習成績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但她不知道,整書也有整書的樂趣。 是的,不只讀書是快樂的,整書也是一種樂趣。人在前進過程中,需要停下來整理自己的得失,讀書亦是如此。雜亂的舊書里,除了精神的給養,還裹藏著我們的回憶。譬如,少時看《伊索寓言》、《格林童話》,但成年之后,非是孩子啟蒙需要,這些書多半是不會再讀的了。而在整理書籍的過程中,能夠對舊時的閱讀有一種回溫,讓你覺得離童年并不遙遠,若是翻到一兩本自己想看的好書,那感覺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濛濛細雨,斜織 草明媚夢鄉 打濕的靈感 隨柳絮的思緒飛揚 嫩葉,翹起 一樹的綠色意念 點點夢境,朵朵芬芳 渴望的聲音 走出芽苞憂傷的守望 舊燕銜春泥 在族譜里孵一窩喜洋 乖巧的莊稼 洶涌的呼吸 朝氣的長 季節在舞蹈 風把紅裝綠裙掀揚 大地的懷抱 正陸續醒來各色希望 生命的悸動 是一篇錦繡文章 靜靜的傾聽 放牧著 唐詩角落里 春天的歌唱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中壢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提升的秘訣台南北區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語言學習不再是挑戰

arrow
arrow

    w86f8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